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最近忙甚麼

大概十月開始我去上Beverly Hill Adult School的ESL課程,
就是以英文為第二語言的學習者課程 (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
每周一二四下午各兩堂課,分別是英文課與聽力課,
所以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半我都有課,比Ray的課還要多,
又偏偏Ray在我唯一下午沒課的星期三最多課,
所以我們兩個周一到周四都早上八點多出門,晚上七點多到家,
到家後弄個晚餐、準備隔天午餐,再洗個碗,
就差不多該休息去洗澡睡覺了,很像職業婦女的生活。

而週五就是洗衣服、清理的日子,
週六週日就買菜、加油、煮飯,準備下周的食物,
還有時候不定期會有一些活動,
生活中很多瑣事要做 ( 所以導致網誌進度落後?),
感覺日子就這樣瞎忙度過。

大家一定會想,我上這麼多英文課英文有進步嗎?
我只能說心態上的進展比實際上的進展多,
心態上比較敢跟外國人說話 ( 但他們說話莫名地快有時很難懂 ),
整天英文課的環境也有助於聽力,
但實際上我覺得自己字彙量實在不夠,
大部分時間是用很簡單的英文字在講話,
還有很多要學的地方。

Ray說他發現自己上課時,不用像剛開始時全神貫注才聽得懂,
現在如果不小心恍神還可以馬上跟上老師的進度 ( 上課恍神這例子不太好吧...XD ),
所以他覺得他的英文有進步,我的英文應該也有進步。

下學期我會持續上USC上午的課,
但下午只會選上一堂課,這樣可以比較早回家,
我想還是需要一點自己的時間。

題外話,最近覺得做餅乾很有趣,
美國的餅乾都超甜,自己做的便宜又好吃,
之後我還要嘗試做蛋糕。

chocolate & nuts cookies

4 則留言:

小軟 提到...

yo! 小湘婷~
感覺你們最近好忙 ><
恭喜你們生活都上軌道嚕!

你們那邊有沒有房子在出租啊?
我男朋友房租即將到期,
想找 USC or USLA 附近的房子,
如果你有看到的話可以跟我聯絡一下嗎??
Q_Q 他說他都找到僅限女生的房子....
Thank you ><

武咪雅 提到...

加油禿禿!!
我現在也在上英語學分班課程,上課大多以英語進行課本和報告ppt也都是英語還常常教學demo,雖然英文沒啥長進,但對英語沒有排斥感和害怕感了!!
餅乾感覺很甜很扎實,加點可可粒應該很好吃!!

ST 提到...

To 小軟:
USC附近的房子要住北邊才比較安全喔,前兩天我有看到PTT的LA版有人要租屋,你可以叫他去看看。
不過我認識一些住在USC附近的人都說明年要搬家,似乎UCLA那區比較好。

ST 提到...

To 雅:
你們英文學分班真不是蓋的,竟然都用英語報告,好想看你用英文教學喔!
那個餅乾我有少加一半的糖,美國人的食譜甜到爆,而且裡面真的有巧克力豆。
被你發現Ray有變黑,因為太陽很大,他又跟外國人一樣不遮陽不防曬,但是有沒有變瘦我不知道,我們兩個沒有體重計,很有可能不知不覺越來越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