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確定生產醫院

現在已經八個月,先報告一下最近的產檢,
上次喝了一瓶糖水的結果是通過了血糖測試,
醫生說我的血糖值是120,距離通過標準130只差一點,
但是這個檢查是通過就好,所以我很開心又過了一關。

那天醫生說baby好像有稍微大一點,
然後Ray說他出生的時候就有五公斤,
據說當時是那間醫院的有史以來的第二名,
醫生聽到之後相當驚訝,說他還沒接生過五公斤的baby,
而且baby大小會有部分是來自遺傳,
我們就等著看baby到時候有多大。

美國這裡的婦產科診所基本上沒有產房,
所以要去有和醫生配合的醫院生產,
我們的醫生有與四間醫院合作,
其中兩間離家比較近,我們就去參加他們的產房導覽。

第一間Garfield醫院離家最近,
醫院裡的工作人員有一大半以上是華人,還有台灣籍護士,
全程說中文都沒問題,因此吸引了許多華人來此生產,
參觀當天還有月子中心出動三台車帶那些特地到美國生小孩的孕婦們來,
我在這裡認識的台灣媽媽們全部都在這間醫院生,
本來我也打算選這間的,但是後來去了另一間讓我開始動搖。

第二間Huntington醫院是比較美式的醫院,
一進去就覺得環境很好,跟飯店一樣,
不像前一間那麼擁擠,房間比較舒適,
在LA是頗具盛名的醫院,參觀時資料也給得比較齊全。

在兩間醫院都有完善的醫療設施之下,
我考慮的就是環境與語言了,
一間是可以說中文,另一間是環境比較好,
後來問了Huntington醫院,他們有五個會說中文的護士,
但是不能保證我生產的時候會輪到他們值班,
幾經考慮後我下定決心跟英文拼了,
選擇Huntington醫院,說不定有機會遇到中文護士,
而且我想Ray應該會在旁邊幫我翻譯吧。

決定Huntington醫院後我就寄了註冊信,
這樣醫院可以預估人數,比較好安排,還會回寄確認信,
另一間醫院就沒有這個規定與步驟,
這星期我已經收到確認信,生產的時候要帶去醫院,
然後我要開始預習有關生產的英文,以免到時候雞同鴨講。

4 則留言:

小軟 提到...

酷耶!! 你的這些經驗都好寶貴耶!!
希望一切順利啦!!!

ST 提到...

To 小軟:謝啦~我也覺得是很特別的經驗,以後你需要的時候可以問我。

匿名 提到...

加油!好期待寶寶的到來:D by恩瑜

ST 提到...

謝謝恩瑜的祝福!